旅游基金

Monday 4 November 2019

Day 8 元首馆,老英格兰庄园,武岭


以牛轧糖在台湾发迹的大黑松小俩口品牌除了在土城有<牛轧糖博物馆>之外,之前在桃园县参观的<爱情故事馆>也是由它们经营的。在埔里也建造了一个如童话式城堡的直营店以台湾历任总统为主题,取名为元首馆,里头同样也售卖该品牌的伴手礼。

在未进入元首馆之前,许多访客都会被这巨型西洋象棋盘给吸引着。

如果想捕抓空无一人的景色可得在营业时间前前来。相信我没这股魄力可以这么早就前来所以还是那张明信片拍拍这景色算了。

里头到处都是游客在选购各式包装精美的伴手礼


 大家可知道以上台湾历任总统的名字?


在里头随便逛逛之后,我有发现里头有售卖许多关于百香果的产品。这才发现原来埔里也盛产百香果,尤以大坪顶出产的最佳,产量最大。


买了两个百香果泡芙,原本打算上到清境才吃,结果。。。还没出到门口就把它解决了。这泡芙好吃有大颗,里头的奶油不会腻。

如果对台湾本岛没什么概念的话。这钥匙扣后背可以给你一个概念。

元首馆
545台湾南投县埔里镇中山路四段219号
营业时间:每日0900--1700

埔里与清境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都是崎岖弯路。骑着机车越往上就越觉得寒冷

清境农场位于南投县仁爱乡,海拔约1700至2000米。上次第一次来台湾时去过清境,这次顺带来这里回味一下。
在路上经过这栋看似欧式建筑物,这就是当时号称全台湾最贵的城堡民宿《老英格兰庄园》
与周遭的山林对称之下,还真让人有种错觉,以为在欧美国家。
这城堡民宿究竟有多贵呢?现在从网站搜索,大概RM1000以上起跳,里头的奢华设施超漂亮恨不得在里头住上一晚,但看到房价就让人却步。虽然暂时舍不得花这笔钱入住,但在网上看看房间照片也好。



(以上的图片都是在网上抓来的)

老英格兰庄园
 546台湾南投縣仁愛鄉壽亭巷20-3號
今晚就在清境农场附近的民宿过夜,外头的风景真的让人有度假的感觉,远眺绵羊在吃草,好不写意。稍作休息之后就得出发了,目标就是前往武岭台湾公路的最高点。

在前往武岭的途中,在台湾海拔最高的7-11富嘉门市吃“满汉大餐”纪念一下


虽然是快熟面,但里头还真的有肉块,冷冷的天气,吃着热乎乎的快熟面真的很爽。

贝纳颂系列的咖啡饮料是我在台湾最爱喝的超市咖啡牌子,黑色盖子最好喝。

吃饱后继续前进,骑在蜿蜒崎岖又小到可怜的山路,真的好怕。其实路途并不算远,但是路况不允许我们驾快,只能龟速前进。抵达太鲁阁国家公园时我真的好兴奋说要停下拍照,但夫人一直碎碎念快点走啦,不要拍啦。当时四周几乎是浓雾深锁,担心庞大的旅游巴士穿梭在狭小的山路看不到我俩而发生意外

这就是我上山的御寒装配,除了多穿件衣服和长袖衣,外头还穿上雨衣用来抵挡冷风,双手还以塑料袋和毛巾来保暖。

有些路况也正在维修,还好来往的车辆不是很多,不然真的很危险。

终于在这种物尽其用的方式和状况之下,咬紧牙根地顺利抵达武岭~机车环岛的第一项挑战就是骑着机车登上台湾最高公路点,过程虽然艰辛但还是成功了!
题外话:如果再继续走的话,穿过合欢山群之后就是太鲁阁国家公园了也就是花莲县的范围,但这种天气骑着机车去的话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

成功的喜悦应运而出,带着即开心又兴奋的心情和夫人拍上这难得的合照。周遭的游客几乎都是坐车来的,虽然我俩一路上非常艰辛但还是很满足也比一般的游客有着更多的体验。
在武岭呆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就忍不住要下山了,因为真的很冷,那种冷真的让人受不了。

由于住宿有提供晚餐,所以在清境这种高山野岭之下,不必担心吃晚餐的问题。民宿主人准备也一下家庭小菜,这些菜色都非常合胃口。

就这样这一片浓雾朦胧的夜晚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日程表总览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日程表总览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
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