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Tuesday 19 April 2016

Day 2 石门水库 桃园县

以往对于水库的印象只停留在电视节目里,长这么大还没到过水库参观,规划这次环岛时看到路线附近有个名叫石门水库的景点,觉得挺有意思的就一并把它规划为口袋名单中。

石门水库位于桃园县龙潭区,毗邻大溪区距离刚刚到访的慈湖不到10公里的距离。其实桃园市与新竹市的距离相当靠近,大约50公里的距离。我特意不走直线的路线,反而朝较偏僻的方向,途径大溪区及龙潭区就是为了可以沿途把大溪老街(放弃),爱情故事馆(休息点)慈湖石门水库一并篇排成一日游,边走边玩朝新竹市前进。


水库景区导览图




大众可自由进入水库范围参观,只需缴付停车费用即可,凭当日停车发票可任意出入水库范围。


石门水库具有灌溉,发电,给水,防洪和观光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重负,周围的湖光山色景观也是吸引民众前来参观的原因之一。滂沱大雨后,民众还有机会目睹水坝泄洪的壮丽景观。秋季时分的枫红印象,更让人难以忘怀。

车辆可直接驶入水坝范围内的停车场,停车场旁有些摊贩售卖些小吃,这里竟然有售卖大溪特产-豆干,这可是我的口袋小吃名单。大房豆干看起来好像很有名,只因刚才没有在大溪老街逗留,所以作罢。现在这里竟然可以找到,直接把机车停下看看。


这堆卤制品看起来蛮不错的,我俩只认识贡丸和豆干而已,其它的食物都不知叫什么?


还好有个牌子有列明价格和名称,我俩只管跟着叫就对了。


豆干吃起来很硬,豆腐份量很大不过吃起来像在吃鱼饼,当中个人最好吃的就是贡丸了。搭配带有咸味的辣椒酱(怎么辣椒酱不是辣的?),整体感还不错。吃着吃着肚子慢慢开始饿了。这包卤味是我俩的午餐(可怜呀)




可惜这次的时机不对,洽逢台湾全岛正闹水荒,莫说枫红,就连水库的蓄水量也拉起了警报。


这里还有游船河的服务,不知是周日没有人潮的关系,还是低水位的问题,感觉今天没有游湖的服务。



道路穿过水库正中央,直达另一个尽头

旁边可不是河流哦,确确实实是水库中的水塘,心想会不会有人在这里乱丢垃圾?


环翠楼,多好听的名字。里头有游客中心,可以稍作休息或是索取些关于水库的资料。


蒋公铜像也可在这里寻获


石门水库的全景


我俩只游玩至依山阁资料馆附近就折返回去了,别小看这阴天没有阳光,气温大概也有28度左右。还好游客中心有免费的食水供应,可以多喝水降暑。

坐着水坝中央的亭子稍作休息便往新竹市的方向出发了

哈哈,看到这景色,原先拍张耶稣光的感觉,结果。。。摄影技术有待加强。

石门水库
桃园县龙潭区
开放时间:0800 - 1800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日程表总览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日程表总览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
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