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Tuesday 24 June 2014

<咖啡香> 喝星巴克也有攻略??

STARBUCKS COFFEE(星巴克)相信对许多人来说都不会陌生,这家全球最大的连锁咖啡馆在马来西亚可是有许多分店。也是穷游者常光顾的咖啡馆之一。从前还在求学时能喝上一杯RM10++的咖啡感觉是个奢望,现在踏入社会工作了,偶尔出外逛街买杯星巴克咖啡宠宠自己,手上捧着一杯星巴克咖啡逛街,感觉就像是喝着名牌饮料般,都是虚荣心作怪。

星巴克是穷游者非常喜爱的品牌之一。穷游者对于‘喝饮料’可是超爱的,胜过于对‘吃’的热爱。BiBi常说穷游者是个怪人,随便粗茶淡饭就能顶一整天,但无时无刻都想着喝饮料。

今天光顾了其中一家分店,由于店员不准拍摄店内的情况所以没什么照片。

巴厘岛Ubud唯一一家星巴克。

这Menu是在巴厘岛拍的,当时店员都不阻止也不理会。(价格当然是以印尼盾计算咯~)

咖啡容量分为
Tall (12fl.oz /354ml)
Grande (16 fl.oz /473ml)
Venti (20 fl.oz /591ml)

每个容量的价钱都是相差一些。对于选择容量的大小的时候,一般人都会认为越大杯就越划算。其实这是一个商业心里战术。Tall是标准型,Grande是不论在Espresso及牛奶的使用份量上都比Tall多。而Venti和Grande的分别只是Venti使用的牛奶份量比较多,Espresso还是一样。
其实真正‘最划算’的容量是Grande。 

基本上,星巴克的意式咖啡机里使用的豆在全球都是标准统一的,想尝试些特别的咖啡只能选择‘Press Of The Day’。

穷游者喝意式咖啡就是从星巴克开始的。从那里开始认识Latte,Mocha和Cappuccino。以前都是点这些常见的咖啡,但现在渐渐爱上了Asian Dolce Latte。这个会比Latte里的咖啡浓度高。

眼尖的各位有发现穷游者的杯子是不是很特别?不是因为穷游者是星巴克的股东或VIP才有的特制杯子。其实这个杯是在星巴克馆内购得的。

奇怪了?为什么要花钱去买(杯)Tumbler呢?有看过馆内展示Tumbler厨柜的朋友都知道这些杯子都不便宜。最便宜的也叫价RM30+。

每次购买星巴克咖啡不是都有杯子供应吗?很多人都很困惑这个问题。其实不是因为穷游者很有闲钱去买这个杯,而是看到及支持这杯后面的意义。

首先,想到的是普通供应的塑料杯及吸管都是属于高品质的塑料,然而这些塑料只是短暂性的使用。一旦喝完咖啡之后,杯子就会被丢弃。这举动对于环境可是一种负担。试想想,人类每天制造的垃圾已经够多了,能否为这个地球做些事情又不会影响社群呢?

最后星巴克以本身在全球的影响力推动了1个计划,推出各式Tumbler让顾客选购,虽然这些Tumbler的价格并不便宜,但在购买Tumbler之后会附送一杯任何一款星巴克饮料,随后每次使用Tumbler盛装星巴克饮料都会有回扣RM2。这优惠可是全球星巴克咖啡店通用。长期使用Tumbler的话算起来真的比较划算,又能响应环保运动。何乐而不为?

原本售价RM 14的Asian Dolce Latte(grande)在使用Tumbler后折扣RM 2

Starbucks Card
类似预付储值卡,购买星巴克产品时以它来付款。消费记录及余额可在网上查询及加额。属于‘忠诚计划’的一种。在获得卡后,在网上注册卡主的个人资料将会获得一杯星巴克饮料。除此之外,其中一个吸引穷游者的回馈方式是只要累计10次购买记录不论是咖啡,蛋糕或者是Tumbler就能换取1杯Grande size饮料。

更多优惠可参考以下网站
https://card.sbux.com.my/index.php?module=content&page=about

对于长期光顾星巴克的顾客们,不妨考虑购买个Tumbler支持环保运动及申请张Starbucks Card,以享用以上种种的福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