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Tuesday 8 October 2019

Day 6 挑水古道赏桐花,宝岛时代村(已结业),微热山丘,星月天空

说来惭愧,已经接近3年没有再网上写游记了,放弃一件事总比开始去做一件事来得容易。随着时间的演变,至今还有多少人会去看部落格呢?点击观看一部短片远比阅读一篇文章来得简单,近来我常自问是否还要重新写下去?最后,还是凭着“阿Q精神”再次提起动力继续写下去,因为这些图片和旅途中的点滴是我的经历也是我的故事。

踏入5月时份也正好是油桐花盛开的花季。在彰化芳园乡大竹村与溪头村之间有条羊肠小径。在清朝时期,当地先民为了解决生活饮水问题,无意间发现了这里终年有泉水源源不断流出,于是在泉水涌出的源头。挖掘两个水井供村民挑水取用。便把此处取名为“挑水古道”

现代的水源已不再是个问题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提供公众徒步健行的场地。从入口处到赏桐花的公园大概有2km的距离,且是缓坡而上,虽然不是很大的挑战但还算是得耗些体力。


这就是桐花了~





有时候,旅途中不必一直在赶景点,最重要的是“乐在其中,重质不重量”。
这观念是我仍在领悟当中。


整体而言,挑水古道称不上是个特别的景点,相信也没几个国外的游客会到访但我还是非常乐在其中,走走看看亲近大自然也顺道赏上桐花~

 挑水古道
地址: 彰化縣芬園鄉員草路一段(148縣道)


~~~~~~~~~~~~~~~~~~~~~~~~~~~


接下来的景点是一个以旧时代的台湾为主题的怀旧主题文化村-宝岛时代村
全盛时期每年至少吸引500万访客的人流,但最终还是沦落熄灯收场。



















除了怀旧布景之外,里头还有工作人员装扮各个角色与访客一起玩乐。






当然少不了一些搞怪的纪念品,可以买回去当手信。

宝岛时代村(已结业)
~~~~~~~~~~~~~~~~~~~~~~~~~~~~~~~~~~~~~~~~~~~~~~~

微热山丘,什么来的?其实这是一个著名的台湾凤梨酥品牌之一。传统统的三合院屋身里头有零售门市也是厂房,坐落于种茶和凤梨闻名的八卦山脉上。




过门是客,店家大方赠送一个招牌凤梨酥和热茶款待来宾。

人们都说台湾的凤梨酥很好吃,第一次吃到,真的非常好吃,皮薄馅多而且不像一般凤梨酥馅内混合冬瓜的甜腻感,反倒选用台湾台湾土产凤梨,熬煮制作出微酸口味的凤梨酥。


看到这价钱,我只能说我赚到了,不须任何消费就能吃到著名的凤梨酥。

微热山丘
地址:  540台湾南投县南投市八卦路1100巷2号
营业时间:10:00 -18:00

~~~~~~~~~~~~~~~~~~~~~~~~~~~~~~~~~~~~~~~~~~~``


台湾不乏许多气氛超棒的餐厅,这次我特意把这家餐厅列入在行程之中,因为想与夫人有个美好的用餐体验。它的名字叫-星月天空。这里除了是家餐厅之外,在户外还有一个迷你动物园,里头有许多非常可爱的小动物。












家有贱狗??

每天都有鹦鹉表演,看完表演后可到餐厅用餐,里头也有歌手驻唱。

当夜幕低垂时,现场的灯光也慢慢转化成浪漫的气氛~





这夜景是不是很漂亮呢?就如同官网中写道最美丽的森林,夜景餐厅:清澈的天空,干净的夜景,高铁如流星一般的划过千万钻石,内置成星月天空最美的夜景!"


对着漂亮的夜景用餐,真的有非一般的感觉,吃着美食,看看夜景还有许多可爱的动物可看,整体来说,非常值得前来。

星月天空
 地址:540台湾南投县南投市八卦路1100巷2号
营业时间: 平日17:00 - 00:00
                 周日 11:00 -00:00

入门票: 平日100元,可抵餐点饮料50元
                              周日150元,客抵餐点饮料50元                 
电话: 049-2292999


~~~~~~~~~~~~~~~~~~~~~~~~~~~~~~~~~~~~~








从星月天空回到彰化的住宿地点时,正巧遇到了妈祖游行队伍,顺道再跟随队伍看看。现场人潮与白天相比,有过之而不及。

第六天结束~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日程表总览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日程表总览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
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1 comment: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