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Saturday 25 April 2020

《 札幌 》 日本✿北海道✿





不知不觉来到最后一天了,从酒店步行走啊走,来到二条市场,当然又要吃海鲜丼咯。



就是这家



今日特别菜单

一上桌老板娘就说帮我们合照

Today's special 烤带子!一上桌就哇。。。580Yen有3颗而且很大颗!明明看menu那边写一颗就5百多。吃起来很新鲜哦!

烤过的帝王蟹,海老以及三文鱼盖饭。虽然来吃海鲜丼好像应该要吃生鲜的才对,可是我都不是很敢吃生的人。海老很让人惊艳,甜到不会形容。奶油玉米混着米饭吃特别creamy。我觉得我的烤过的海鲜丼也很赞。

Today’s special again,六品丼。有海胆,甜虾,鲑鱼卵,墨鱼,鲑鱼还有一个。。我想应该是玉子?男人说也是很新鲜,只是昨天在小樽三角市场吃的略胜一筹。



留到最后才买这样就可以减轻重量。买了两包干贝零嘴。

突然停留在一个小摊,原来这里有卖些小杂货。买了两包快熟拉面,是看它可爱啦哈哈!

虽然只是买了两包快熟面,但老奶奶很乐意地让我拍照。

远远可见的札幌电视塔,是札幌的一大地标,最大的特色就是塔上有个时钟,不需要手表就知道现在的时间了。

阴差阳错来到这个啤酒厂,其实要去的是另一个。那就顺道进去看看。


据说晚上这里有许多售卖烤肉的摊贩。




大概逛了一下,就离开了。


走到半死才到的Sapporo Beer Museum。今天天气又变得寒冷了,强风吹到整个身体都会飘走的感觉。

一进去就有人导览讲解,可是都是日文听不懂。

酒厂外形的模型

又到了本人最爱的戏码。

那就是买啤酒咯!这个组合很特别一次买三杯。

在柜台有漂亮的小姐装啤酒给你,看那多么有特色的容器。

附送佐酒的良伴花生一包。三杯啤酒的酝酿时间都不同的让顾客品尝固中的分别。看这家伙一脸满足的样子!

本人味觉比较钝,喝来喝去无法区分个中区别,纯粹喝爽而已。

因为来的时候走到半死,所以回去就坐巴士。

从地图来看,就是隔几条街,走起来真的很累。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于1888年建成,曾是管辖整个北海道的政府办公楼,因其爱称“红砖厅舍”而为人所知。


相较于参观内部的摆设,我更加喜欢坐在外头的椅子上看看风景。


临别前,不忘拿出刚买的快熟面玩自拍^^

札幌市钟楼


回到了大通公园,相信这就是最后一个景点了。


登上塔咯~

塔上不像大阪的通天塔有比较多东西看,大概逛一下就离开了。

电视塔上面的景色。




拉面时间又到了,到附近这家有名的味之时计台朝圣。


招牌玉米奶油拉面,好吃!

没吃过的熟成酱油口味拉面,满满鱼香味。味道很浓郁也很好吃!

最后冲刺,要带什么手信就是现在了。

日本药妆里头有许多好料

和其他游客相比,我们的只是小儿科。

他们是算箱的

晚餐就是吉野家了,著名牛肉专门店。

平价而且美味的菜单



~~~~~~~~~~~~~

不是每次的旅程都有美好的过程,就在最后的一晚我犯了一个非常大也很低级的错误。

由于回国的班机是早上8.55,本来预计会在机场过夜所以这晚就没有预订任何住宿。突然间被夫人提醒,赶紧查看从札幌去机场的末班车时间,一看顿时心情跌入谷底,还有不到一小时就没有电车了,这时飞快的赶回酒店提取行李,然后再逃命似的速度赶去搭电车。

还好最终成功搭上最后一班列车,这过程中差点喘不过气来。当电车抵达机场站时,我心中真的有说不出来的感慨。

但故事还没结束。。。

原以为机场都是24小时营业,万万没想到,新千岁机场的营业时间是05:00--23:00,这意味着机场内部都会驱逐人关闭。这时真的是始料不及的打击,外头黑漆漆而且气温很低,不可能我俩就呆在外头过夜吧?

最后机场保安巡逻时告诉我俩,机场唯一能过夜的地方就是机场温泉了。这情况之下,只好这样安排。

网络图片
入场费¥1500+过夜费¥1500/pax,就这样我俩就在机场温泉里头过上一夜。

虽然惊魂未定但既然已经是事实了,那就好好享用温泉会馆的设施吧。

网络图片
回国前泡个温泉也不错。

网络图片
公共休息室

过夜费有有包括早餐,所以上机前可以饱餐一顿再回国。


登机前还想去逛逛可爱精致的伴手礼店。




再见了~北海道

宿 机场温泉会馆¥6000(大约RM210)

~~~~~~~~~~~~~~~~

其它游记
 日本北海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