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Sunday 13 March 2016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导 言

有些念头卯起时,当想要完成就必须尽快把它写下来然后再以最快地速度去完成它。如果不付诸行动,所有的念头最终都会付诸东流。


台湾,是我第一次以自助的行式游玩的国家,自此之后便爱上了以自游行的方式去旅行。也不知脑袋里哪根筋突然短路,在2014年12月的一个夜晚在还没入睡时,一股念头突然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 - 重游台湾,以机车的方式来一场环岛之行。有些事现在不去做的话,一辈子都不会去做了。


当时我对台湾这个宝岛并没有太多的概念也不知道台湾的国土究竟多广。上一次只是到访台北,台中和南投-清境而已,这一次竟然玩到这么大。当时马上从床上爬起,翻开手机查看一些台湾的资料。不看还好,一看就被里边的资料搞得热血沸腾。环岛对于台湾在地人来说好像是个壮举。脑海中不断地整理思绪,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克服眼前的种种挑战,实现机车环岛的梦!


第二天,把这念头大略告诉BiBi时,她看着我说:"真的吗?你疯了啊?”当时,思路还在亢奋状态中的我知道,只要我能够一一解决问题,这环岛之行一定能够实现。
  
 从那时开始,我把空余闲暇的时间自行搜寻台湾的各种旅游资料,慢慢规划行程同时也等待飞往台北的廉价机票。原本最初想赶在台湾3月的春季樱花绽放时期前去。无奈筹备的时间和旅费真的会比较紧张。所以退而求其次,选在四月中旬的春季。这段时期,台湾的气温还是比本地凉爽,也不常下雨。




为了让旅途中增添多一些回忆和乐趣,我还亲手绘出这张台湾地图,打算在途中盖上各个景点的印章呢~



何谓环岛?
对于第一次计划环岛的初哥来说,多数人都会以台湾四座灯塔为目标,这四座分布在台湾本岛位置最偏东南西北的位置。把这四座灯塔连成一线之后,恰恰刚好就完成了一圈。此次也自然而然地以这四极灯塔为目标。

台湾四极灯塔
1.东~三貂角灯塔
2.南~鹅銮鼻灯塔
3.西~七股灯塔
4.北~富贵角灯塔


天数的抉择
环绕台湾一圈究竟需要多长时间?目前最短的时间记录是约24小时,这记录是由一位台湾在地美女以重型机车不眠不休的骑着机车赶路到四极灯塔所创下的记录,我俩可是去旅行的所以还是把这传奇忘记。回归原点,台湾本岛有15个县,一个县市一天的时间也只是走马看花罢了,最终决定了以21天来完成这趟旅程。

to be continued....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日程表总览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日程表总览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
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