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Monday 14 March 2016

Day 1 第一站 桃园县

正当事前准备功课和资料都准备妥当后,感觉该做的都已经去做了。也就是即将出发去台湾开始我俩的机车环岛之旅了。如果你问我会感到害怕吗?老实说,心里难免多少会有些顾虑,担心途中会有些变卦,怀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就好。

行程21天的行李会是怎样的呢?几乎每天都得背着的背包当然是越轻便越好。背包里只是带上几套可以换洗的衣服,相机三角架和充电器就是我俩的家当了。2个人全部的行李加起来还不到14公斤,全部都手提上机不需额外寄舱。衣服都是每晚在住宿清洗,所以不要以为我俩每天都穿上脏衣服出门。

出发当天一大清早便迫不及待赶去机场。人生第一次坐马航的飞机。别以为我很有钱可以坐马航的飞机去台湾,其实因为时间上比较能配合到接下来的航班所以才逼不得已选择的。

习惯了Air Asia简约风格的机舱设计,相对马航这机舱在感觉上有些老旧,座位也不是想象般地舒适。

唯一不同的是,机上有送上饮料和花生零嘴。

顺利抵达KLIA机场,得转搭机场电车去KLIA2乘搭下一班飞往台湾班机。

目前为止都还很顺利,时间都配合得很充裕,不然在转机途中出现差错的话就提前Game Over了(残念~)


机顺利抵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多年以后,双脚再次踩在台湾的土地上。这机场为台湾首要的国际客运出入,也是台湾最繁忙的机场。

办理出境手续之后,首要事件就是办理一个行动电话预付卡,驻扎在机场大厅里有三家台湾主要的电信公司服务柜台。为入境旅客办理手续。台湾电信公司各个预付配套除了可以通话之外还包括上网上到饱的移动网络。台湾网速快和无限制地使用真让人气炸了本地的电信公司。

这三家中以中华电信最广为追捧,其原因是网络覆盖面最为广泛。



其次是台湾大哥大最后就是远传。起初计划申请中华电信公司的预付卡,最后在败在价格上,选择了当中规模最小的远传公司。

30天的配套只需800台币,比其它公司便宜了200元,这小数目可以让我买4杯珍珠奶茶呐~

机场到市区方面的交通也极为方便,除了计程车之外,最为经济的就是乘搭客运了。

计划以桃园县为首站,搭上5059客运去桃园的住宿便一步一步慢慢朝环岛之路前进了。
客运准时地从车站开出,往市区方向前进。坐在客运上,看着窗外的一景一物忆起当年我俩第一次来台湾时也是乘搭客运前往台中。当时的天空还下起滂沱大雨,怎么这一幕又重新出现在我俩眼前?两次抵达台湾时都是雨天,怎么办呢?难道上天在为我们洗尘?

怎么可以忘了这次的战车呢?在桃园市迎接了陪伴我俩征途的战车之后,心中即兴奋也开始有些害怕。一直以来都习惯在左边行驶制度,突然间得换成反方向,一时之间思绪有些转不过来。哪知道会不会在转弯处,骑错了方向?

战车车龄还很轻,哩数还不过6500公里,原本担心这辆马力125ccGT在挑战台湾最高公路点时会有些吃力,但事实证明它足以背负我俩穿山越岭,丝毫不会喘不过气来。

大爱它的内部储物空间,容量大到可以放置一个大包包和相机脚架,每次到了各处景点下车后,只需携带背包在身,其余的物件我俩直间放在里面即可拍拍屁股走人。
(现在有关公司已停止租借机车服务了,所以详情就不多加介绍)

在细雨中骑着战车去寻找我们今晚的落脚处。当时的时间已经是旁晚6.30分了。落雨中夜幕低垂加上人生地不熟,还有反方向的街道行驶真的不是很容易。

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才来到了住宿地点。当时身上有些淋湿了,手提大包小包的我们步入旅馆时不知登记人员会不会以为我俩在逃难?
在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登记人员还告知我们房价包含双人“美味的Buffer”,Buffer是什么?原来他把Buffet念成Buffer的读音。这读音至今还一直让我俩捧腹大笑,每回入住酒店时还会对问“不知道明早有没有美味的Buffer吃”
办理好登记手续之后,最兴奋地莫过于可以快快进入房间,看看今晚落脚的环境如何。



 还好在打开房门之后,整体都相当满意。虽然设计和摆设不会新颖时尚但清洁度很高。毕竟在得控制预算的情况之下,住宿的品质要求不能要求与星级饭店的水准相比。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日程表总览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日程表总览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