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Monday 6 June 2016

Day 2 庙口鸭香饭,继光香香雞,阿忠冰店 新竹县

如果你问我,环岛途中有什么食物是回国后还一直念念不忘的,我想接下来这鸭香饭绝对会在名单里头。
为什么我会知道这家店呢?其实总是离不开台湾有许多美食节目的介绍,所以不自觉地便把它记录下来了。可是所谓的“台湾美食”不一定会掳获所有外地人的芳心,毕竟美食文化的差异与要求因各国有所不同。

鸭香饭店距离城隍庙不远,大概步行5分钟即可抵达,如果不清楚方向的话,随便找个在地人问问就能可以给你准确的方向了。我们也是向一个奶茶铺的小弟问路才得知,临走前还嘱咐我俩担心雨天路面滑溜,台湾人就是这么热心肠,只是问个路就能即可感受了~

当时已经是晚上9.30分了,店里还是一样满座,所谓的名店就是这种情况了。



墙上张贴的都是各类的报道,不过胃口是很各人的,有报道不一定每个人都爱吃。

等了一会,终于可以吃到这传说中的鸭香饭了。果然真的很好吃,很合我俩的胃口。台湾米饭的口感真的很棒,Q中带软,配上铺满鸭肉和特调酱汁,一口吃进嘴里即可能感受到鸭肉的香,完全没有腻口的感觉~

我这次很谦虚,只点了一份小的两个人分着吃,吃了之后竟然没有追加多一份,现在BiBi还一直抱怨说当时不够吃呐>..<

庙口鸭香饭
台湾新竹市北区中山路142号

~~~~~~~~~~~~~·



吃完之后,准备回住宿了,途径这家名叫继光香香鸡店铺,听说这家的炸鸡非常好吃,从1973年在台中营业的一家小铺,经过多年的扩展,已经踏出台湾了。不假思索,就点上一份椒盐口味的炸鸡块。说到味道,吃起来比一般的盐酥鸡更香,口味重些,简称就是好吃咯~

~~~~~~~~~~~~~
别以为我今晚短短2个小时吃了新竹米粉鱿鱼羹肉圆鸭香饭,中途喝了2罐纯粹.喝饮料,继光香香鸡就会乖乖回酒店睡觉。其实我心里真的很不甘心,决定再下一城去找冰来解馋。刚好这时,不小心给我瞄到这个标语。。。

《外地人游新竹必吃阿忠冰》便直接对它大感兴趣了。

在门口研究一下要点什么,不然等下进去时不知所措。

感觉这家店有点古早味的感觉了,回国后才得知原来店家已经有超过50年的历史了。

单看这餐牌就需要些时间才能决定,幸好刚才已经决定了要点什么,不然就要劳烦店员耐心地等待我们下单。



在还没准备好相机时,店家已经快速地制作我的冰品,单看碗内的配料就已经非常丰富了~

招牌综合布丁牛奶冰
原以为会是小小一碗的冰,端上时真的是有吓到的感觉,虽然是牛奶冰,但总觉得牛奶味不是很浓郁,至少比清冰好吧~

阿忠冰店
新竹市东门街187号

吃完冰可以乖乖睡觉咯~下回继续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日程表总览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日程表总览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
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