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Monday 20 June 2016

Day3 中社花市,逢甲夜市,秋红谷 台中市

穿过山林小径之后,接着返回平原公路不远处就是苗栗县与台中的交接处了。这两地中间隔着一条河,叫大安溪。穿过桥之后顺着台13省道左侧有片花海,即是中社观光花市了。
花市占地6公顷,一年四季可以在这里欣赏到各式花卉及盆栽。除此之外,里头还设有烤肉区,儿童游乐区,KTV等多项设施,绝对适合一家大小前来游玩的好地方。



全场各个园区都依据季节栽种了大量的花卉种类,经过专业花匠的细心构思,各个花型漂亮,场面壮观的背景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取景。



这里也是我俩大拍特拍的场地。但是天空依旧是阴天,摄影技术有限的我不能拍出美丽的现场。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个花海中有个“钢琴”道具。还好当时没什么人潮,不然到处都是人潮很难去抓角度去拍出这样的画面。


还有这个模拟小屋也不错,看起来就非常可爱。真心觉得这个花市蛮值得花上半天时间游玩,除了可以尽情拍照之外,也可以好好地欣赏花卉。

官方网站提供的各月花卉图表。

中社观光花市
入门票根据花季
1-3月(郁金香花季)大人150,小孩半价
4-12月 大人120,小孩半价
营业时间0800-1800






接下来直接去今晚的住宿报道,路途不算太远,大概20KM左右就可抵达台中市区了,只是刚好是放工时间,交通难免会比较拥堵些,得花上近一小时才抵达。

经过这几天的行程,我俩已经完成了1/4的环岛,来到了台中。过程感觉良好,除了地震之外,其它的细节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心情仍在亢奋当中。
这是这两天在台中的住宿,先看看照片,迟些在和大家分享住宿资料和体验。

重游一个地方是种很奇妙的感觉,既陌生又带点熟悉的感觉。对于曾经见过是事物,会不知觉的联想到之前的画面,这种心情,只有《重游》才会出现

休息一下,便到台中,哦,是全台湾著名的逢甲夜市逛逛,除了回味一下顺道在那里填饱肚子。这夜市是我俩一直都很喜欢的夜市,或许上次来的时候第一次感受台湾夜市的繁华吧,所以印象特别深刻。

夜市里摆摊的档口,时隔多年我俩依旧还记得他们的照片,看到熟悉的摊子还有点兴奋的样子。


BiBi看到这售卖月亮虾饼的摊位,想要买个来试试,不料里面的员工都不理睬她,最终就不买了,到现在我还是不懂月亮虾饼是什么?

黄金右腿,上次吃过了,所以这次就光顾它隔壁的档口。


黄金贼,其实就是乌贼内塞馅料然后拿去油炸的小吃。外层的酱料是蜂蜜芥末口味,里头的馅料吃不出有什么味道,如果不是靠酱料提味的话,真的不知怎么消灭它。


不知怎么地,这时夜市里头的人潮不如从前。

接下来,看到了这售卖霜降牛的档口。所谓的霜,指的是牛肉中油脂分布的状态像霜,这是一种高级食材,在夜市里头售卖的多数是重组肉来的。

带有潮男风且沉默寡言的档主以高温喷火枪来回在牛肉两边游走,以快速的速度把牛肉烤熟。

不一会儿,一份灸烧霜降牛就完成了,牛肉的口感吃起来软嫩多汁,搭配一些黄梨块感觉蛮搭的。

来到这里当然少不了之前连吃几次都不厌的官芝霖大肠包小肠,这此重游逢甲夜市纯粹是回味以前的感觉。

当然少不了到附近的逢甲大学再次打卡

眼神一直在瞄哪里有甜品安抚我,已经厌倦了商业化的台式甜品。无意间瞄到在暗巷尾端有个不起眼的店铺前大排长龙就去凑热闹一下。


神仙草材烧嫩仙草,采用古法材烧熬煮8小时制作纯正的仙草,色泽呈透明褐色,入口即化留下些许甘苦的味道。吃起来不像是一般市面上吃到的速成化工仙草。

来到这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除了大肠包小肠之外,还有一个档口,躲在逢甲夜市不起眼的地方。


大甲芋头城可是上次每晚必定报道的地方,招牌设计与之前无异,价格上在隔了这么多年竟然没起价,老板真的是佛心丫~

只要45元就能吃到这一大碗芋头红豆冰,大甲特产的芋头是碗中的灵魂,配上红豆真的是很配。

哈哈~下次还有机会重游逢甲夜市的话,大肠包小肠+神仙草+大甲芋头城肯定会再度回头的,至于其它的档口,或许就看缘分吧~


秋红谷广场,在台中这个繁华城市中特有的凹形市民休闲绿地。面积约3公顷,里面有湖泊,红树,绿草坪观景桥等多项设施,适合散步等休闲活动。白天有舒服的绿色环境,夜晚有着色彩斑斓的灯火夜景。

关于秋红谷中出现的凹形地面的出现,纯属一件2000年市内工程罢置的地段,直到2010年由台中市政府改规划为休闲绿地公园,并且具有排水,滞洪等功能。

原本想好好在这里欣赏夜景,抵达时BiBi看到如此“荒凉”提不起劲,结果在外围拍了照片就离开了。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日程表总览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日程表总览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
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