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Monday 19 December 2016

Day 5 台湾玻璃庙 彰化县

鹿港彰滨工业区内有座非常漂亮的庙宇,非常漂亮。选用的建筑材料也很特别竟然是玻璃。

庙宇并不在大路显眼处,离热闹的市集也有段距离,而且在漆黑的夜晚,工业区也没有来往的车辆或人流,很多时候我都会问我自己“是不是迷路了”。当你听到有狗在吠的时候,更加可怕,想加速快些抵达目的地却又担心机车会不会撞上凹凸不平的路坑而发生意外。还好最终我俩还是平安地抵达玻璃庙。

翻查资料得知,这玻璃庙是”护圣宫“供奉妈祖,经历6年的时间打造,供耗资1.2亿新台币也是世界第一座玻璃妈祖庙。


或许是因为玻璃透明亮感的特性吧,玻璃庙给人一种很自在的感觉。在里头很自在地可以欣赏到玻璃的美。除此之外,这里还是散发着传统庙宇的气息。

以琉璃打造而成的妈祖娘娘,非常特别和漂亮,而妈祖娘娘金身后面则是以玻璃砌成台湾玉山的背景也同样让人叹为观止,看似简单的玻璃原来可以制作出这么漂亮的作品。

走了一圈玻璃庙,在里头拍了些照片边离开了。

玻璃庙在夜幕低垂时会亮起漂亮的灯光效果,非常漂亮,这也是我特地选在夜晚时分前来的目的。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日程表总览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日程表总览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
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