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Friday 1 July 2016

Day 4 肉蛋土司,草悟道,海贼王壁画巷 台中市

对于像我俩这种外来游客来说,免不了对台湾的早餐特感兴趣,好想知道台湾在地人究竟每天早晨会吃些什么食物。在台中的住宿没有附赠早餐的,所以我俩就得在外头自行解决咯~

在台中市西区有家人气爆灯的早餐店,以常见的土司就让台湾在地人心甘情愿地乖乖排队。不是我夸大,你看上图就知道现场的恐怖。简单一份随处可见的土司究竟有什么魅力呢?让我真的很好奇,所以特意安排前来朝圣。

为了让顾客可以迅速的下单,店家把点单纸条放在门口,让顾客可以迅速的下单,不然一个个在柜台下单的话,人龙铁定会排到街尾。乍看之下,这菜单和普通的早餐店售卖的餐点都差不多,怎么会这么火爆呢?(好奇当中。。。)

店内也设有用餐区不过数量有限,所以外带的人数会比较多。


虽然排队的人很多,但出乎预料,店家的速度也是快得惊人,从一抵达到领着早餐,前后不到5分钟,这速度比去麦当劳还恐怖。

肉蛋土司
403台湾台中市西区健行路1005号



接下来,找个地方来享用这个传说中的“肉蛋土司”了。在附近有个绿地公园,从北端的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至南端的美术园道,全长约3公里,在这充满高楼大厦的都市中真的是很难得寻找一片绿境。很喜欢这种在闹区中还有的一片宁静,面对绿色植物时总让人觉得轻松无比。


坐在公园里开始享用刚买的“肉蛋土司”咯~

招牌肉蛋土司,里头薄薄地里肌肉卤得非常入味,看似平凡的与鸡蛋和土司搭配在一起,入口时却出乎意料非常好吃。


另一份则是招牌夹肉土司,感觉和肉蛋土司是一样,只是少了鸡蛋而已。除了土司之外,超推荐这家的热奶茶,非常香醇,在其它地方可是喝不到这般的水准。


吃完早餐之后,就到附近逛逛。看看这里的叔叔阿姨在做晨运。

其实我对台中的印象非常好,具现代感的都市却不会像台北那般拥挤,特别是这里的建筑物也非常特别,如果还有下次的话,我再来这里探访这里的建筑之美。


草悟广场参观一下,原为一片绿油油的稻田与小溪,随着高楼都市化的发展已经把其面貌给改变了。广场采用下沉式的商场设计,也就是有个地底底层,让底层内部环境产生冬暖夏凉的自然环境。除此之外,这里也设计了雨水回收系统,善加运用天然的资源。

附上地图一张,台湾珍珠奶茶创始店-春水堂也在这附近有分店,总店则在不远处。

在这里也可租借各式代步工具,让都市人可以在这么绿意的环境之下自然慢活的轻松一下。

草悟广场以“艺文之心,低碳之道”为本,让民众可以放慢脚步,好好享受悠闲和让喜欢艺术及文创的文青在这里挖宝。



接下来这个目的地,或许是2015年年度最爆的打卡地吧。一位平凡的网页设计上班族-陈鸿茂用了将近10个月的时间,将自家旁一条平凡的短巷注入了新生命,在平淡无奇的墙上以手工绘画出许多家喻户晓的动漫人物彩绘。

这条彩绘巷并不难找,入口处旁就是陈鸿茂父亲经营的机车维修店了,招牌有大大个YAMAHA字眼很容易就找到了。

废话不多说了,现在开始启程了~

里头的壁画都非常漂亮,画工一流。

环岛的感觉如何?很累,但这些都是很棒的体验,趁现在身体还可以的时候放胆去,不要拖到以后想去却有太多限制。


这里除了有当红漫画海贼王之外(其实我没看过海贼王,当然不知道它的内容),还有其它的漫画人物。这个游戏肯定80后都会非常熟悉的画面。




来到这里,就是大拍特拍。不过大家都很有品德,不会插队或者妨碍别人拍照。当然,这里是住宅区,游玩时得控制自身的声量和别乱抛垃圾。画作数量繁多,我也只挑选一些发布在这里而已。


话说这壁画巷的名气实在是太响了,前立委设在同排的服务处也邀请陈鸿茂在其服务处作画。就这样,顿时成为访客到访打卡的景点了。

现场还提供些小道具,免费让大家拍照。

台中海贼王壁画巷
台中市西区林森路102号(新天成机车行)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日程表总览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日程表总览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
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