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Thursday 24 April 2014

台湾甜蜜之旅-第6天


第六天   (逍遥骑自行车一日游)关渡---八里老街/八里左岸---淡水老街---渔人码头---情人桥---士林夜市

今天是个特别的行程,因为今天除了搭捷运之外,我们还有另外一个交通工具,那就是脚车啦!
踏脚车是男友的安排,因为他想有一个不一样的行程。
结果我们回到马来西亚后,重温哪一天最觉得难忘的时候。。。
第一个就是想到在台湾骑自行车的美好时光啦!
虽然骑了我的屁股痛了2天!

早上10.00am,我们吃了在7仔买的“黑胡椒鸡排手握卷(好吃),就去搭捷运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关渡,因为我们要在关渡骑自行车到淡水。淡水是我们的目的地。
我们到了关渡,就去附近的脚车店租脚车。
2个人的租费是440元,包括2支水。
今天天气非常凉爽,所以很庆幸。

我们拿到脚车后,就出发啦!
可是这时下起了毛毛雨。


沿途经过关渡庙
雨开始变大,我们只好在关渡的一间小吃店停下来。


在那里吃了卤肉饭,除了咸之外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词。
原来卤肉饭是肥肉来的,一点瘦都没有。

等雨小了,我们又出发了。


灯灯。。。。这是男友的自行车!
我们就是要骑去男友身后那座红色的桥。






关渡长虹--关渡大桥
过了这座桥就会到达八里了。


拜拜。。我在很努力的骑着。。。。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骑到了八里了!
我们是从后面那座桥骑到这里的。。。
这是我的淑女车。




八里有许多船只停泊。
我们还在沉醉在这里的景色,突然竟然下起了大雨。
我们赶紧跑去附近的小店打算坐下来休息和避雨。
可是原来小店老板今天没有营业,在招呼他的外国朋友。
老板非常的热情,还要招呼我们喝咖啡。我们觉得很不好意思只要了杯水。
我们等雨停了,就和老板道别了!老板对我们说欢迎下次再来台湾游玩。
谢谢这位老板让我们停留下来避雨。

雨停了,天气变得很阴凉。
我们就一边骑一边欣赏沿海的明媚风光。
可是我真的觉得好累哦!虽然脚不用走路,可是我坐到屁股很痛咧!
男友一点事儿都没有。


不懂骑了多久,我们到了八里左岸。
我不管了要求休息吃饭。因为早上只吃那么一点啊!

停在八里左岸一间小店用餐。


点了肉丝炒面和虾仁炒饭  140元
老板还准备了花茶给我们呢,真贴心!


这一天的天气真的变幻莫测啊!
这时的天气又下起了大雨。
我们只好逗留在这里。
我们都觉得好累哦~男友还在这里睡了一觉:lol:
不懂等了多久,雨势逐渐停止了。
我们又继续我们的行程了。

原来走不到一会,就已经是八里老街了。
不过我们都吃饱了,所以没有逛。
我们在这里还了自行车,就徒步走走逛逛。




走到了八里渡船头准备要搭船去淡水了。

终于到了淡水老街。这个是阿婆铁蛋,要价100元一包。
觉得贵,没买。而且买了家人应该不懂得欣赏吧!


出名的阿妈的酸梅汤。
买了一杯来喝,25元。



红楼

这里也下着绵绵细雨。
我们在淡水老街逛了逛,就去搭船准备到下一站-----渔人码头。

回数全票2个人200元




快到了!那座高高的,粉红色的就是情人桥。





船只要靠岸了。。。






情人过的桥,当然要来一张合照。










我觉得渔人码头真的很漂亮!
在这里吹着海风,感觉非常心旷神怡。





逛完了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要告别这里了。
下一站我们要往士林夜市出发了。
所以在这里搭了回去淡水的船,然后再搭捷运到剑潭站。




到了剑潭站,我们就跟着路牌走去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是我觉得路线蛮乱的,我们走了很久都还在绕圆圈。
原来最著名的摊位如,豪大大鸡排,起司马铃薯是在大路旁边而已。
既是电影院的对面。

我们的肚子实在饿得打鼓了。去到那里就一直买东西吃。


在西门町没有吃到的阿宗面线,这里有一间。




个人觉得蛮好吃的,可是男友只觉得普通哦!

豪大大鸡排 55元一份很多人排队,不过没有等很久就到我们了。觉得没有想象中好吃,面衣和鸡肉完全都脱离了而且面粉比较厚。
(以为自己是美食专家==)
我觉得在一中街买的比较好吃。


日船章鱼小丸子  一盒有6粒才40元
可选择加或不加wasabi。我觉得还是我们本地的好吃。


这个是豆花芝麻圆 35元
味道普普通通,不过芝麻圆我喜欢!


这里有2间2隔壁都是卖起司马铃薯。
2家都竞争的很厉害一直叫卖,我选了这家叫“王子”的,因为它比较多人排队;P

不过很难吃咧~cheese的味道很淡,要价60元呢!

这些就是在士林夜市吃的啦!目前为止是觉得逢甲夜市最好逛!呵呵~回到民宿又要涂yoko yoko了,脚超酸的啦!又要准备迎接明天美好的行程了。。。总结花费:
7-11 早餐  39元
关渡租自行车  440元
卤肉饭  20元
八里 午餐  140元
阿妈的酸梅汤  25元
淡水---渔人码头船票  200元
悠游卡 增值  200元
阿宗面线  45元
仙楂洛神茶  25元
豪大大鸡排 50元
王子起司马铃薯  60元
豆花芝麻圆  35元
日船章鱼小丸子  40元


下一篇:台湾甜蜜之旅第七天 野柳地质公园--师大夜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