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Saturday 26 April 2014

台湾甜蜜之旅-第8天

第八天   善道寺/永和豆浆---菁桐---平溪---十分/十分老街---十分瀑布---台北车站/地下街

终于到了第八天了!
原来开心的日子真的过得特别快!还有几天就要回去马来西亚了!:'(
不过我们还是要抓紧时间玩得更开心才对!
今天起得比较早,7am还没到就出门了。

其实今天的早餐应该是阜杭豆浆的,不过我们到了善道寺捷运站后,赫然发现它竟然没有开。
原因是“under maintenance“~气死我啦!
因为这里有很多网友都大力大力推荐,所以我对这家的早餐充满期待。
可惜啊~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可以一尝它的好滋味咯!

没有鱼,只有找虾。
去了附近的永和豆浆解决早餐。
听说也是很有名的。




点了热豆浆,肉松蛋饼和烧饼夹油条罢了。
原因是太早我吃不下啦!而且我不是很喜欢吃干干的东西。
味道实在普通,肉松很咸吃不惯。
连男友也说觉得食物很干。不是说不好吃,只是不适应罢了。




吃饱了出来才拍的。。


这就是善道寺。

8点多了,我们先到台北车站准备乘搭台铁。,我们告诉柜台小姐我们是要到菁桐去。
不过我们会在瑞芳下车然后转车去菁桐。
我们买了2张来回票,共280元。
火车将在10分钟后到站,所以我们赶快飞脚跑进闸门,实在有够狼狈。
有好多人都和我们一样,全部都跑的,比起捷运和高铁我觉得台铁的system还蛮乱的。
我问了一位台湾人菁桐的火车该搭哪一辆,巧合的她也是去菁桐所以跟着她就好。
有惊无险的我们乘搭了我们火车的班次。
大概1个小时多我们到了瑞芳火车站。

这时我发现我们犯了一个小失误,就是其实我们应该要买的应该是台北--- 瑞芳的车票(我们的是台北---菁桐)。
因为在瑞芳这里我看到了一个柜台是写着:“平溪线一日周游券”。
意思是这个车票才可以无限次的来回菁桐,平溪,十分这些地方。
而我买的车票是只可以到达菁桐罢了。
所以我们又在这里买了2张全票共104元。
不过还好啦,多花几十元而已(安慰自己==)


这是今天的行程表,我们会先到最后一站的菁桐然后才往上回来。
我们打算逗留的站是:菁桐 --- 平溪 --- 十分(十分瀑布)--- 台北车站。


这就是平溪线一日周游券。

第一站:菁桐
菁桐是火车行驶路线的最后一站。


这里有许多许愿筒供游客购买然后写下心愿,然后挂起来就可以了。
不过我们是没有买啦~

呵呵!这时我们看到了一只超级无敌可爱的动物!
你猜是什么??


瓦咔咔!好肥好肥又超可爱的小猪猪!
好想把它抱回家






这里的指标,一定要拍一张!


这里有纸箱王。这是纸箱火车。


又要盖美美的印章了!

注意:一定要看火车到达的时间。火车经过的时间是大概50分钟到1个小时来一趟。
如果错过了就要多等一个小时咯!


终于等到火车来了,我赶紧跑去火车头拍张照留念。

我们还坐在火车头呢!和火车司机一起坐!
一边看火车行驶在火车轨道,一边看附近的古镇风景。

第二站:平溪

奇怪了,平溪不如我想象中好玩。
以为会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可以看,还是我们miss了??
到了平溪站我们就跑去医肚子,因为饿了。




吃了这碗叫刀削面要价60元,没有料的说。
最重要是不好吃。
吃完了,看见时间不多了,赶紧出去看看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这里有间卖小天灯纪念品的店。
还有好像只有一条老街而已。
无论如何我们也没有什么心情再跑下去了因为天气很热啊!
所以就准备回火车站等火车。
p/s:
火车是大概1个小时到站一次。

在这里没有拍到很多照片==


火车还没来,先拍张惊险照!


第三站:十分对我来说十分是一定要去的!
许多游客都会在这里下车和逗留~


到了十分车站,先来根香肠!


有很多人放天灯~先写下心愿。
我们以为十分瀑布就在附近,
结果走着走着发现原来要去十分瀑布需要多跑一段很长的路!
走到好想放弃啊!
怎么一直还没到~
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

不懂走了多少km的路,终于看到指示牌了。
原来去十分瀑布里面是要给入门票的啊!
一人80元。


走进去之前先经过吊桥。



:flower:第八天   善道寺/永和豆浆---菁桐---平溪---十分/十分老街---十分瀑布---台北车站/地下街



这是进十分瀑布的入门票~
走了那么久的路程,为的就是一睹瀑布的宏伟壮观啊!!:D








结果,由于走到太累了,看完瀑布后因为潺潺的流水声犹如美妙的催眠曲~~
男友在这里躺在长板凳上睡了一觉Zzzzzz........:zz:zz

不懂睡了多久,我们就回去十分等待火车把我们载回去瑞芳,然后再回台北车站~




偷拍司机大哥~~

到了台北车站,我们其实已经累到不行~不过由于还没走过台北车站所以就还是忍着脚的酸痛在周围走走看看~
加上肚子也在打鼓了,所以就决定在这里解决晚餐~
台北地下街就在台北车站出来而已,不过我觉得也没什么好逛,不一会儿就去找吃的~
找到一间不错的日本拉面店,就进去里面了,店面叫佐野~它是在二楼的(不过没有拍到店面)~


男友叫的地狱麻辣拉面~果然辣到喷火~
我吃了几口就受不了!


我的海鲜拉面~
这一餐算中规中矩~填饱对子而已啦~


今天实在好累好累啊~所以晚上也没有去到夜市了!
但是买了一盒绝世美肌面膜,回去民宿敷面膜去了~
;P

第八天------完!!!


下一篇:台湾甜蜜之旅第9天 乌来老街--乌来泰雅族民族博物馆--乌来台车--乌来瀑布--碧潭--永康街/鼎泰丰/思慕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