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Saturday 25 October 2014

<食为奴> Trattoria Asiatico

Trattoria Asiatico刚于今年在柔佛新山Mount Austin其中一座共管公寓楼下的店铺投入运作。

Trattoria是意大利餐馆的统称,属于比较随性类似cafe的运作方式,菜单上的选择比较简单明了。餐厅环境以舒适为主,服务的素质仅次于高级餐厅。


步入餐厅,发现墙上以装纳红酒的木盒子装饰最为吸睛。





由于意大利餐点在本地还尚未普及,店家在菜单上除了以照片和英文陈述之外还特地以中文注明菜色。

意大利料理是西餐3大料理之首,被誉为 ‘西餐之母’。完整的意大利料理从开胃菜(appetizzer) --> 第一主菜(面食或汤类) -->  第二主菜(肉类) -->甜点-->咖啡或茶。虽然每份料理的份量小巧精致,但如果食完成整套料理之后,肯定能填饱肚子。


完整的意大利套餐流程岂能少了杯佳酿呢?来自法国La Forge Estate的Sauvignon Blanc,充满水果香味,口感非常圆润,顺喉。随着周遭的气温变化,杯中的白酒也会起了些许的改变初始的特性。

浅尝一些Sauvignon Blanc之后,开胃菜也随之送上。

第一眼就非常让人惊艳的摆盘方式,特别是类似号角的食材。

18 Months Aged Parma Ham with Melon
Parma是意大利其中一个美食宝地,Parma Ham是其中一个当地著名的特产。以特选意大利特有猪只后腿部分,以海盐腌制,经过了18个月的专门处理而成。

被切成薄如纸张的Parma Ham就如粉嫩的玫瑰花瓣呈现在眼前。凑上鼻子一闻,烟熏肉香扑鼻而来。单单进食火腿,味道会带有略咸的味道,如果搭配蜜瓜的话,就能中和火腿中的咸味,这也是经典的吃法。

Blue Swimmer Crab with Watermelon
充满海洋气息的螃蟹肉经过处理之后制成饼状,让食客能轻易的食用。西瓜搭配螃蟹这可是第一次见识的组合。底部是一层红萝卜泥除了有固定的作用,也可用来增添螃蟹肉饼的口味。

Buffalo Mozzarella Cheese,Fresh Tomato & Pesto Sauce
平时比较少食用的Mozzarella Cheese搭配自家自制的Pesto 酱汁,初时不太习惯,但慢慢地觉得挺不错的感觉。

Seared Hand Dive Hokkaido Scallops with Asparagus Ham

烹调时的火候控制的很好,不论是味道或口感都很好的扇贝料理。特别是扇贝中间部分还保持着鲜嫩的状态。以营养丰富的甜菜根(Beetroot)制成的红褐色酱汁,是个不错的配搭组合。

意大利餐岂能少得了形状各异的意大利面条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馆内的意大利面条多数都是厨房新鲜制作,每日限量供应,面条内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或防腐剂。

Squid Ink Tagliolini Pasta with Crab & White Wine Sauce
有一定营养价值的墨鱼汁添加入面条里,单看外表就非常吸引众人的目光。乌黑的面条很有口感,酱汁和配料也很有海洋的鲜味。


其貌不扬的海胆,可是餐桌上的美味食材哦~

Spaghetti with Sea Urchin
在新山少见的海胆意大利面在这里可以找得到,虽然生长在海里但海胆的味道不像其它海产带有很腥的味道,入口时有点苦的味道,但感觉还是很美味。
面的调味以白酒和Shallot慢熬而成,整体感觉很香。


Fettuccini Pasta with Beef  & Truffle Veal Jus
由于不会刻意直接进食牛肉的关系,所以就与面条上的牛肉绝缘了。同桌的朋友对于这道料理可是赞不绝口哦~

酱汁中带有鲜甜的牛肉汁,味道非常的棒。其实这道料理的特点就是加入了白松露油,让整道料理昇华不少。


Pan Roasted Sea Bass with Beetroot Mashed & Seafood Caciuccio Sauce
这道烤鲈鱼料理,整体中规中矩。


结束了主食时间,来到了甜品时间。

Creme Brulee
浓浓的蛋香味,入口即化的感觉。不会太甜腻的甜点。


Hazelnut and Chocolate Cake with Vanila Ice Cream

把巧克力蛋糕拨开时,浓浓的巧克力排山倒海般涌出来。采用的是47%重口味的浓度巧克力原料,店家还特地加入了榛果口味,以增添不同的口味。

美中不足的是香草雪糕融化的速度太快了。

总得来说Trattoria Asiatico提供一个舒适的用餐环境,食物的份量适中,完成全套意大利餐流程后可达到饱肚感。

Trattoria Asiatico
G-07,Akademik Suite,
Jln Austin Heights Utama,Tmn Mount Austin.
营业时间:12noon - 10pm
电话:016 912 48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