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Sunday 5 October 2014

<咖啡香> Doi Chaang Coffee

或许在许多人的脑海中觉得优质咖啡豆大多盛产在哥伦比亚,巴西等南美洲国家,其实在亚洲一些国家也有许多优质的咖啡豆外销至欧美国家,泰国就是其中一个拥有丰富经验栽种咖啡,所提供的咖啡豆也深受国际公认的出产国之一。

刚结束了泰国清迈之旅,也光顾了几家当地著名的咖啡馆,自然对Doi Chaang这个咖啡馆不会感到陌生。

来自泰国著名连锁咖啡馆 -Doi Chaang至今拥有超过500家分店,遍布在世界各地。全马共有9家分店。柔佛州唯一一家Doi Chaang分店于今年年中,悄悄在新山著名的购物商场City Square投入运作,为商场的访客提供多一个优质咖啡选择。其余的分店则大多分布在中马地区

除了咖啡饮料,店内也有提供以法式千层蛋糕为主的西式甜点让食客可以在逛街之余来个下午茶。

店内所有的咖啡豆都是来自于泰国北部金三角地带,深山区中一个少数民族-阿卡族在Doi Chaang Village从种植,采收,烘培到销售全程由村民参与。

生长在深山区中的Doi Chaang咖啡庄园远离人为的环境污染,以天然山泉水灌溉咖啡树,无农药,纯手工作业采收咖啡豆,以确保在每个环节上保持咖啡豆的质量。

Doi Chaang村庄栽种的咖啡是香气十足的名种咖啡豆 -阿拉比卡品种,所盛产的咖啡豆也荣获多个国际咖啡协会及有机机构认证。


除了外带Doi Chaang系列饮料,顾客也可选择在逛街之余就坐歇息一会儿。

超喜欢这个靠近围栏边的吧台位置,可以俯视整个购物商场的景色。


招牌饮料 - Iced Doi Chaang
丰富的奶泡下隐藏着些许惊喜,泰式奶茶的甜腻让许多人都却步。同样来自泰国的冰咖啡是否还是以甜腻为主呢?
抱着好奇的心态细咀一口咖啡入口,丝毫感受不到任何甜腻。初时感觉这咖啡与平时喝的冰咖啡有些与众不同的味道,虽然是冰冻的但却带有浓咖啡感觉,越喝越过瘾,不知不觉就把它喝完了。

Americano (Double)
总爱在咖啡端上桌时先用鼻子闻闻咖啡的香气,闻起来总是那么的让人陶醉。不加入任何添加物的美式咖啡完完全全能感受出Doi Chaang咖啡豆中的香,顺口和让人满足。



Vanilla Crepe
一层层的薄薄的蛋饼皮叠层就是法式千层蛋糕的写照。无需太过突出口味,以常见的香草口味就足以虏获食客的心了。在碟子旁以巧克力酱勾画出不同的图案,让平淡的碟子顿时让人眼前一亮。


Green Tea Crepe
淡淡的绿茶味与红豆总是最佳的组合。入口时很清爽,不会有腻的感觉。

Chocolate Feuilletine
使用的巧克力微甜却不腻,蛋糕的口感很松软。

Tiramisu 
以冰冻保存,整体口感不像以上的蛋糕绵密松软。一小口送入口中时还有点硬的口感,附带些酒香的Tiramisu,感觉好像在吃Tiramisu雪糕。很赞的感觉~

负责人 -Ivan,在一个偶然的机遇里接触到Doi Chaang这个泰国咖啡品牌,也正好碰到人气爆灯的City Square商场里有一个平台让他能与合伙人共同经营这家分店。在未来的日子里,或许在柔佛州其它地区或许会有Doi Chaang的踪迹。
——————————————————————
总的来说,不论在咖啡饮料或甜点的质量上,都还不错,价钱也属于尚可接受的范围。如今在City Square里,又多了一个不错的咖啡选择。

早前的文章:

Doi Chaang Coffee
J4-20,Level 4,Johor Bahru City Square Shopping Mall,
106-108,Jalan Wong Ah Fook,Johor.
(靠近大众书局)
营业时间:10am - 10pm
https://www.facebook.com/Doichaangjoh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