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Saturday 23 July 2016

Day 5 彩虹眷村 台中

今早要告别台中了,接着计划往彰化县前进。这也是我第一次对彰化县有多些的了解。以前总觉得这地方叫起来有别扭,彰化脏话傻傻分不清。

早餐时间在沿途中随便找个地方解决,刚好经过Laya汉堡早餐店,便直接进入里头享用早点然后继续赶路。

点了2份套装外加一份台式培根蛋饼

BBQ烤鸡腿堡+奶茶65元,汉堡好吃但奶茶就比较逊色,因为心中仍然挂念着昨天在肉蛋土司的奶茶。

酱烤猪米堡+苹果茶,算是蛮特别的汉堡,以米饭替代面包,而且苹果茶里头还有果粒算是有惊喜。

这培根蛋饼就中规中矩,没什么特别。




在正式离开台中前,顺道绕去台中其中一个著名景点-彩虹眷村参观。台湾环岛途中一个很有故事性的地方,一个讲述自己居住的家园可能即将被拆毁,你会怎么办呢?

一看到这彩虹眷村顿觉就觉得充满着传统的中国童话世界,不论是地上,墙壁,窗框,门,甚至是水沟盖都以华人喜爱的红色为主搭配五颜六色绘上了可爱的公仔和图腾。

这些杰作都是出自于这里一位居民,黄永阜(fu)之手,大家只管称他为彩虹爷爷。据闻彩虹爷爷是名退伍军人,出生于中国广东省,曾在香港居住。二度参军之后,就长居在台湾。

自2010起就传出,彩虹爷爷居住的眷村即将被政府拆掉,因此彩虹爷爷突发奇想地以油漆在自己的住所作画打发时间,没想到他越画约投入,竟然把整个眷村都画上一番。


基于邻里情谊,眷村里的居民也都不加以阻止彩虹爷爷这般随意的作画。间接这事迹被媒体广泛渲染,也引起大众对于眷村的关注和前往游玩拍照,最后眷村演变成现在台中其中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了。随着这风潮之下,直到现在关于拆毁彩虹眷村的消息也就不了了之了。大家也认为是因为彩虹爷爷的关系,一个突发奇想的动作直接或间接地把整个眷村的命运给改变了。

至此之后,多个国家的媒体都拉队前来采访报道,彩虹爷爷的知名度也因此红透半边天。虽然贵为名人,但彩虹爷爷仍然非常平易近人,还很大方地与游客们合照,特别是他那招牌V型手势。

在眷村里,买了这张明信片作为纪念。在炎热的天气底下吃支“枝仔冰”凉快一下。




除了彩虹爷爷之外,这里还有一个经典人物-彩虹战士。幸运的话会看见一个面带钢铁侠面具,一身色彩斑斓的打扮,背起吉他出现在眷村门口前自弹自唱。他也会主动帮游客拍照,而且在抓角度拍摄方面也很棒。

当彩虹战士看见我这张手绘地图时,特感兴趣。他也惊讶我俩从外地来到台湾,骑着机车环岛觉得我俩很厉害~(当时心中有股飘飘然的感觉)

岂止这样,他还说一定要在我的地图上签上他的大名。哈哈~虽然只是短暂的交谈但气氛十分融洽^^

如果有一天,彩虹战士成为名人之后,这个签名就值钱咯。不过看到彩虹战士这么欣赏我的地图和特地签名,心中还是非常感动。

告别前,他还送了许多他本身制作的明信片给我,一直嘱咐我“不要忘记梦想”,看得出彩虹战士一直都在努力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也带给身边的人这么一股正能量。在眷村里遇见他们,或多或少都带给自己一些启发。

彩虹眷村
台中市南屯区春安路56巷
参观时间:住宅区关系,建议白天,需克制本身的行为以免失格
公共交通:台中火车站,美术馆,一中街搭乘統联56公车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日程表总览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日程表总览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
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