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Tuesday 26 July 2016

Day 5 正.彰化肉圆,八卦山国家风景区 彰化市

结束了彩虹眷村继续赶往今晚的落脚处-彰化市。其实彰化距离台中市不远,大概不到30公里的距离。
骑着骑着来到了成功岭处,为什么对这个地方有那么深的印象呢?印象中那里是个斜坡,而且在公路中央有个段火车轨道,但经过时正好轨道前的栏杆缓缓而下,表示正有火车即将开过。无聊发呆之际,头往后一看成功岭3个大字就可在路边,当时心想希望这次的环岛之行也希望以成功结束~

很快的,火车在我们的视野前穿过,这也是第一次看到这场面。

彰化县是台湾本岛面积最小的县但也是高密度的县市,超过百万人口居住在这里,地形上以平原为主。



很快的来到了彰化县县治地区-彰化市。对于这里的印象,感觉周围的店铺都有些旧时代的感觉不过却异常地繁荣,处处是人潮。今晚的住宿地点还未有着落,先不管住宿,最重要是医饱肚子。不说你不知,肉圆这个台湾特色小吃的发源地就在彰化,坐落在彰化车站前有一条短短的商店街就处处可见售卖肉圆的店家,许多人都称这条街为肉圆街。现在台湾处处可见到肉圆的踪迹,只是各地区都有自己本身的特色。

自前几天在新竹城隍庙前吃过肉圆之后就逐渐习惯了肉圆这食物。正.彰化肉圆已有超过70年的历史了,已传承4代可说是这里的老字号。一进入店铺,马上点了一份肉圆。

肉圆的外皮是以番薯粉制作而成,多以蒸或低温油炸方式烹煮,这步骤让肉圆的外皮扎实有QQ的口感(这就是台湾人追求的口感),吃完一颗后会有饱足感。

有吃过台湾的辣椒酱的人都知道台湾的辣椒酱并不会辣,只是带咸而且感觉怪怪地。
老板娘见我俩是从外地来的,特地介绍桌上这罐辣椒酱,它说这是以新鲜辣椒自家制作,不像外边的化工辣椒酱。放入些浅尝一下就感到舌尖上有些麻辣,还是这种辣椒酱适合我们的口味。

个人觉得这家的肉圆真的好吃,不过不可以吃太多,一颗2人吃就好了,太多的话反而会腻。

原先只打算在彰化市呆一晚就离开了,但老板娘建议我们待多一晚因为这两天,妈祖绕境的队伍会驻扎在这里。这可是台湾年度的节庆活动之一哦~就这样我的计划就稍作修改一下。

正.彰化肉圆
彰化县彰化市陈祾路203号
营业时间10am-8.30pm





八卦山位于彰化市附近,海拔97米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大佛风景区了 。里头有尊如来大佛建于民国50年,以钢筋水泥塑成,高约七丈二。

穿过入口处的牌楼之后,会进入参佛道,两旁都竖立着各种神像。

一步一步往上走就会看到大佛了,这也是代表彰化市的地标。

大佛正前方有个九龙喷水池,但怎么今天罢工了?还有一个充满书墨禅味的回廊。

回廊上有个空中步道,登上去可以近览彰化市全街景。

彰化市容一角

彰化市容一角

八卦山国家风景区 
彰化市卦山路13-7号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日程表总览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日程表总览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
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