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Monday 18 July 2016

Day 4 高美湿地 台中市

相信很多游客对于高美湿地,这个景点都不会感到陌生吧?许多包车司导惯性在桃园机场接待下午抵达的游客之后,在前往台中的途中增设这个景点欣赏日落时分才去台中。高美湿地距离桃园机场约1.5小时的车程,离台中市约半小时的车程。这样在规划接机后不失为一个最美的开场白。

高美湿地是台湾西海岸一处生态保护区,位置就在台中市清水区西侧,就在台中重要的河川之一的大甲溪出海口地带,在综合了淡水注水与潮汐交替之下构成了这样一片的海岸湿地。地质方面可分为潮溪,草泽,碎石,泥滩等地质,这些元素结合起来成就了一个相当难见的生态景观,特别是干湿混合的河口生态环境,聚集了许多鸟类,鱼类,蟹类和许多无脊椎生物品种。如果要认真学习起来,这里可说是一个大自然教室。



每当接近日落时分,这里总是聚集了大量的人潮,因为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黄昏景色。

在从台中市前来的途中,真的不知怎么搞的,短短约半个小时的车程竟然骑了超过1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起初的情况感觉还蛮顺利的,不知怎么地一直在台中清泉岗机场附近迷路,兜兜转转了几轮才顺利抵达目的地,当时眼看日落时份越来越靠近了,在几乎想要放弃时才重回轨道。

当抵达高美湿地时真的好兴奋,幸好没放弃幸好还赶得及,但不出5秒,这感觉马上便消失了,因为当时的风真的好大也好冷,冷得让我两都受不了。

快点在日落前拍下这张合照,头发一直被狂吹到懒得再去理了。

或许是因为无限风量的关系难怪台湾政府会在这里投下14亿建造了22组风力机组发电厂。白色风车配上夕阳和湿地真心觉得这里真的很美~

一路陪伴我连上山远征的战车,真的是辛苦“它”了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日程表总览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日程表总览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
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1 comment:

  1. 高美濕地真的很美,你的照片也排得很好。在這裡看日落真的覺得頓時忘記煩惱。
    台中的景點我最喜歡高美濕地了,也是會想再訪的地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