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Friday 22 July 2016

Day 4 经贸文创夜市 台中市


上文提到了我俩从台中赶去高美湿地看夕阳,离开时已经是接近晚上7点了。原本打算接下来会去一个地方拍夜景(暂时保密),无奈夜晚的风真的让人受不了,骑了近1个小时就投降了,直接改变方向回到台中市。看到路边有家便利店就赶紧把机车停在路边进去里边小歇一会儿,顺道买杯泡面当晚餐充饥。


带些小遗憾地来到了接下来这个夜市-经贸文创夜市(水湳夜市),是在2014年7月新成立的夜市。在开张时还斗胆号称是中台湾最大的夜市(真的有够狂),这噱头引发了许多在地民众争相前来一探究竟的欲望。




最让人傻眼的就是里头的厕所,业者花了百万元新台币以上盖了一间“冷气厕所”供民众使用,全台湾的夜市都找不到的哦~


据说夜市里头可容下700多个摊位,包含各式美食小吃档口及游乐设施。但是抵达时,就觉得场面有些冷清,是天气的关系吗?还是这股热潮来得快,退得也快?

其实在夜市里头有轨道火车,海盗船和碰碰车等游乐设施,但我左看右看竟然找不到,只感觉整个夜市不是想象中那般热闹气氛欠佳。


在众多小吃摊中,唯有这档愤怒大鱿鱼最吸引我俩的目光,排队的人潮也很汹涌,不假思索就跟着人群排队去买来吃。


一片片大鱿鱼经过油炸之后,变得非常巨大。


看不出有几大?和我的手掌对比一下就知道了,几乎是1:1.5倍。


味道是不错啦,还蛮合胃口的。不过吃下之后就已经很饱了,所以就没有机会再去光顾其它的档口,只是买了份芭乐回酒店当饭后水果。







除了小吃摊之外,这夜市里还有许多与游乐有关的档口。几乎每一摊都有生意。这才发现原来台湾在地人特爱夜市里的小游戏。

在这麻将游戏档口观摩了许久,都始终不了解他们在干什么。

最特别的就是这里的玩具档口是以竞标的方式出售玩具,摊主通过他绘声绘影的方式让整个场面不会冷场。虽然他们都以闽南语沟通但还是略知他在说什么,也感觉够道地。

这小哥很厉害,投中了很多奖品。大约算了一下,至少中了10+个战利品。摊主遇到这种高手肯定都怕了。

这游戏也是看了很久,始终不知在干嘛。

整体而言,这夜市的规划还算比较完善,还有个冷气空间可以方便一下。档口也有经过规划,看起来也比较整齐,而且地面上也很干净,逛起来也很舒服。里头的观光客不会太多,以台湾在地人为主。档口与游乐设施各占有一席之地,是个饭后休闲逛逛夜市吃吃喝喝加上玩小游戏的好去处。

经贸文创夜市(水湳夜市)
406台湾台中市北屯区中清路二段1130号
星期一,二休息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 日程表总览
台湾。机车环岛不是梦~日程表总览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
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