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Wednesday 11 June 2014

华欣,曼谷 ‘泰’享受之旅 第5天 美功铁道市场,水上市场,有求必应 四面佛

                     
(网络照片)
今日行程: Maeklong - Amphawa - 四面佛 – Nara – Central World – Big C- JaeDaeng dinner
Zen Tara Massaga & Spa

在酒店吃了早餐后,又去了BTS VictoryMonument 准备搭minivan去 Maeklong铁路市集。
第5天了,渐渐的进入佳况。曼谷其实并不难走,自由行更是得心应手。
我相信我们还是一直会自由行下去。

到了Victory Monument才9.15am,马上找到Maeklong的柜台买票。
和工作人员确定后就以70baht x 2的价格上车了~

中途到达油站,司机去添油的当儿男友就去拍照(不好的示范)
许多的乘客在这时候都下车。有的买食物,有的上洗手间~

我们坐的mini van~

看到色彩鲜艳的罗里车,好奇的男友赶紧拍下哈哈~

接着他去油站旁边的贩卖店,看看有什么好康~

泰国人真的太厉害了,可以训练狗儿叼着一个空杯去向游客讨钱。
司机添好油后再继续出发!

(网络照片)
Maeklong铁路市集
原本平静的市集因为城市发展起了很大的波浪,有关部门原定计划建造铁路方便来往的交通但因为铁路必须穿过当地市集位置。经过多轮商讨,当地市集商贩坚持不搬迁。最后只好达成协议,市集活动照旧进行,火车经过时让道就形成了现在这个有趣的景点。
不知不觉到了Maeklong火车站,第一站就先到柜台查询火车到站的时间表~

据消息,火车会常常延迟到达。
看完后,我们就进去里面开始我们的铁路市集之旅啦~
这个市集真的很有趣,在这个狭小的空间,竟然可以容纳火车出没。
两旁的小贩也一脸淡定,习惯了这样的作业模式。


刚到不久,我的鞋就报销了。现场买双鞋来救急


 这个装在竹笼里的是当地特产的咸鱼。


 狭长的火车轨道两旁就是市集了,人潮插肩而行走在轨道上

轨道边摆放着各类货品

这位大姐推着沉重的手推车一边喊着:“beep beep beep”以让路人闪开,一边推着手推车向前。

非常狭窄的小路,竟是路人的走道,也是火车轨道~

走到尽头,看到很多游客已在等待火车的出没~

我们也不例外,在这里等啊等。。。
虽然是看了火车的时间表,但是我们等了好久的时间,火车始终没有出没!
为什么会这样!这让我们好失望呀!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之下,我们决定不等了~
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吧!

我们的下一个行程是Amphawa水上市集

在这里我犯了一个错误:就是搭tuktuk车!
原本我已经找了资料说搭这里的双条车就可以去到Amphawa的,价格只是8baht一个人。
可是为什么到最后我们竟然跑去找tuk-tuk车呢?可能太阳太大了吧,晒到我都不清晰了(这个是我唯一想到的借口)。

算了吧,花了100baht坐这辆tuk-tuk车,当作是一种新体验 
而且,竟然只是短短5-10分钟的路程!

到了到了,看到这样的景象真的兴奋不已!
好特别的贩售方式,真的很喜欢这里。

两对岸都布满了贩卖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有小吃也有主食。
在这条浑浊的小河还不时有船只经过向游客兜售他们的食品。

入乡随俗的游客,坐在岸边大快朵颐享受美味佳肴~

当然少不了的是海鲜,红彤彤的螃蟹让人垂涎欲滴。

烤熟的大虾,好像好肥美。我的口水直流啊~
奈何,我的他没有兴趣,让我只能嘟着嘴,和它道别了。

买了一杯奶茶,好甜啊。。

各式小吃,但是不懂名称。
天气真的好热啊,让人吃不消。

经过一摊还蛮特别的小吃店,就坐了下去。
其实是被它的容器吸引,碗和筷子是用椰壳制成的。
至于这碗类似粿条汤的,真的太太太小碗了!我看真的两口就可以吃完了。
但是味道很好吃!才20baht

在这里买了一些keychain和几件衣服,我们就搭双条车回去Maeklong市集。然后搭公共巴士回去曼谷了。

到了曼谷市区,我们的目的地就是鼎鼎大名的四面佛了!
四面佛是位于Chitlom BTS,一下站后就很容易找到。

香火鼎盛,每天参拜的信徒络绎不绝。

四面佛外面售卖拜祭品及鲜花的摊贩比比皆是。但是根据资料,这里贩售的价格是偏高的,真正便宜的其实是要进去四面佛里面买。

其中一个外面商贩的价格表

四面佛的灵验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叙述得完。信徒们遍布各地,包含社会各阶层人士。其中在华人娱乐圈就有许多明星艺人都是四面佛的信徒。每年四面佛诞期间还有机会与名人一起祭拜四面佛。四面佛许愿时最好能一并表明愿望实现时还愿的方式,通常信徒们会选择供奉木质大象或聘请庙内的舞者跳还愿舞。舞者人数以愿望大小或之前答应的人数而定。

庙内购得的祭拜品

对膜拜四面佛的方式和步骤是参考网上的,大致步骤如下:
首先准备祭拜用的线香(共12株,每面3株)贡品和黄色蜡烛(一只)。使用七种不同颜色的花朵代表最高诚意。

步骤就是先点好所有的香,然后在正面放上一只黄色蜡烛。从正面开始拜,往左边一面一面拜过去,每次拜的时候都要和神明说膜拜词,家庭住址,名字等,然后说出你的还愿方式,最后再说出你的愿望。

关于还愿的部分每个人都说法不同,有些人是请舞者跳舞,有些人是贡上很多鲜花或木质大象,另外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方式。


最后想说的就是,另外如果你没有办法按时还愿的话一定要在许愿的时候告诉四面佛具体的还愿时间,或者在你当地有四面佛的地方还愿也是可以的。

膜拜玩四面佛后,肚子其实老早已经抗议了。马上前往位于Erawan Bangkok Shopping Mall底楼,赫赫有名的Nara Thai Cuisine去祭五脏庙。


荣获2013年泰国最佳餐厅,来头不小。

其实这家餐馆的价格真的算是中上,我们看着餐牌时也有点皱眉头。

最后点了这个清炒木瓜叶
清淡爽口,感觉很特别,原来木瓜叶可以吃。

九层塔辣炒鸡肉
我觉得不够辣,但是还算开胃,也不错。

在泰国那里可以错过tom yam khung~
这份小小锅的tom yam khung,里头应该是有4只虾吧(忘了),汤其实一点都不辣,也不算。它是偏奶味比较稠的汤。味道是中规中矩。但是我期待的tom yam 汤应该是酸酸辣辣的,所以我是有点小失望吧。
整体算还可以,环境非常好,价格真的蛮高的。食物。。我觉得其实太普通了。

吃完晚餐已是夜晚时分了,直到入夜了四面佛庙依然人潮汹涌。

来到曼谷最繁华的市区,当然也不能错过在Central World 里面的Naraya买曼谷包。
这里的人潮真的多到吓死人,几乎都是来自中国的游客。当然也不乏来自世界各地的女顾客对它趋之若鹜。

以蝴蝶结为主题,卖点是便宜却品质好的各式手提包,零钱包等等。

看吧,人潮不断,连排队都形成了一条人龙。
在里面的顾客不是买一个两个商品的,而是整蓝整蓝的。而且要眼明手快,据说很多抢手货都来不及补货,就被顾客抢购一空了。

我在里面其实不算逗留太久,只买了3个,但是也心满意足了!
但是问题是我好像都没有用包包的习惯耶,可能现场气氛太火爆,不买多几个会对不起自己吧哈哈!
提着我的战利品,马上就前往对面的Big C扫货去。这里也买了不少呀,当然对很多人来说是少的。但对我们而已是很多了,我们一向很少买零食的,在这里也有样学样买疯了!

买完了就去排队,收银员的手脚非常俐落,不想马来西亚的慢吞吞的。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战利品,好有满足感哦!
抱着兴奋的心情回酒店去。

出奇的不累,就很无聊的铺排我的战利品在床上,拍照留念。

Counterpain按摩膏,瘀青膏,通鼻筒等等。。
至今都还没用完

一堆零食

我最爱的是mama面,好吃啊!!

时间尚早,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决定去楼下附近吃宵夜和按摩。

店名叫Jae Daeng。


餐牌有泰文或英文的,可以向服务生讨英文的。

刚才在Nara吃了不够对味,所以在这里又叫了tom yam khung。
就是这种味道嘛,酸酸辣辣的,吃得我们好过瘾。而且价格比Nara便宜很多,料当然更丰富。

炒饭也很不错吃!

马来风光,普通清炒也好吃!

勉强挤了一点笑容,不要打扰我吃饭啦!

               我们选了这间Zen Tara Massage & Spa,位于Bangkok City Hotel 附近而已。



走了一整天的路,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的坐下享受专人服侍了。
选择了一个小时的泰式按摩和一个小时的脚底按摩,400baht一个人。

按摩师的力度按得男友超爽,他说按完后整个人轻松了不少。
按摩是他强力要求,千交代万交代我一定要安排的行程。




强力推荐,服务态度很好,环境也不错,价格当然也是便宜。很值得!


第五天--结束!


下一篇:Chatuchak 周末市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