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Sunday 17 August 2014

<食为奴> 30年老字号 吗西富都海鲜饭店

吗西(Masai)是其中一个柔佛州,新山东北部的老镇。早期,当地以农业和橡胶为主要经济活动。后来由于种植业日益没落,加上周围日益兴起的花园住宅区崛起,使得这个老镇面临居民搬迁至其它地区生活,人口也比以往稀疏了不少。但对于许多当地居民来说,时刻都牵挂着这份充满古早味的小镇。


吗西富都海鲜酒家,在吗西已营业了超过30多年,可说是当地的老字号酒家之一。

地点位置明显,就在吗西公共巴士总站对面的店铺。

店面旁架起凉篷,让食客们不论是艳阳高照或刮风下雨都能无所顾忌地用餐。
由于顾客群以家庭为主,所以午间时段餐馆较少会出现人潮,但是一到了晚餐时间,餐馆内可是门庭若市。



今天路过吗西,就光顾这家老字号酒家吃午餐。

店内一切的摆设都让人感觉到怀旧气息,整体环境干净。


这酒家的特色之一就是店家并没有印制任何菜单让顾客选择,顾客可以参考张贴在墙上的图片点菜,或者让店家介绍。至于菜单的另一个功能就是让顾客在点菜时有个预算及避免结账时的纷争。

但店家似乎并不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在早期的社会里,人与人之间讲求的是信任。顾客上门吃饭就是信任店家的厨艺和商誉,诚实的店家绝不会短视毛利而典当了长期经营的商誉向顾客们收取不合理的饭钱。这30多年来吗西富都酒家就是以这样的生意方针经营直到现在。

油浸金凤鱼
这道鱼类料理,以油浸的方式处理,在酱汁方面,可以尝得出选用的酱青不是一般廉价的酱清。它的味道有点咸味,也同时能感受到黄豆发酵后的豆香。
整条鱼并没有呈现最完美的油浸方式,由于火候拿捏得不是很好导致整条鱼吃起来不是很脆口,整体上还可接受

铁板豆腐
常见的铁板豆腐。集合了鸡蛋,虾仁,肉碎,豆腐及一下蔬菜如甜豆,蘑菇。适合用来配饭。


印尼铁板虾球
非常开胃的一道菜色,特选新鲜自拨的鲜虾。以大量香料调制而成的酱汁,看起来感觉辛辣,但吃起来一股香料的香环绕在舌尖,非常适合下饭的一道菜。

清炒时蔬
除了海鲜肉类,来份蔬菜 -菜胆。满足口腹之余,也不忘为身体补充些植物性纤维帮助消化。


除了经营门市餐饮,店家也累计了超过10年承包自助餐会的经验。如果家中有任何需要自助餐到会的需求也可与店家安排各项细节。据店家透露,这自助餐服务可说是早期较少由华裔经营者承办,店家独具慧眼,首开先河让想举办餐饮活动的顾客们多一个选择的机会。


吗西富都海鲜饭店
1,Jalan Cempaka,
Taman Masai,81750,
Masai,Johor.

07-2513001

其它 食为奴 系列》》食为奴
~欢迎邀稿,可电邮至cliffort03@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