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Thursday 24 July 2014

柔佛麻坡 寻食记 5角钱的传统凉茶 & 1元2角的纯正豆奶

火伞高涨的下午,吃完了上火的蚝煎及乌达后觉得口干舌燥,决定去找些消暑又降火的饮品。

看到这摊凉茶档就走去瞧瞧。

凉茶,是一种由中草药以水熬制,萃取草药中的功效而成的饮料,具有清热去湿的功效。早期从中国过番客为了祛暑常用来预防身体不适的饮料。在贪吃街随处可见售卖凉茶摊贩的踪迹。

菊花茶 
一杯只需50仙,这价钱在城市里已经很难找到了。菊花味浓郁,香气怡人,喝得出是自煲的。味道微甜,所以连小孩都爱喝。直接给老板一块钱,就自助的拿起菊花茶往嘴里送。好降火的感觉,在夏日炎炎的下午最适合饮用了。

王老吉 -80仙。
众多凉茶品种中最为著名,属于苦茶类,不是很多人能接受的凉茶。良药苦口,刚开始喝的时候或许会不习惯它的苦,但习惯后会觉得苦中带些许甘味。老板还好心的指点我们先喝苦的,再喝微甜的菊花茶,这样就不会难喝了。在这个小摊子喝了三杯不到两块钱的纯正凉茶,好过去买汽水,大家说对不对?

早期的市民遇到身体不适时,都会喝杯凉茶配上特制的药粉。如果觉得想加强凉茶的药效可以试试。

——————————————————————————
觉得意犹未尽,再去看看这摊售卖豆奶的摊子。
豆奶是马来西亚人最爱的饮料之一,但好喝的豆奶不是随处可喝到。这档和汉记乌达隔几档的就有个售卖豆奶的档口。

看到有好多轿车驶进来和老板直接买上好几包外带。相信这摊应该也受到很多当地居民的爱戴。豆奶以不同的包装方式出售,我们买了小包吊带装来解渴。通常售卖豆奶的档口都会兼售豆花,但却看不到豆花的踪迹,难道麻坡人不喜欢吃豆花?

老板现场包起豆奶,虽然是小包装的,但份量好像大包装的容量。喝下一口,味道很纯正且有股浓浓的黄豆香,甜度刚好,完全可以衬托出豆奶的香,不会感到死甜的程度。

瓶装的豆奶携带方便,随时都能盖上不怕外漏。真是设想周到的老板。

我们喝着喝着四处逛了一会儿,再回到这里时,老板的豆奶竟然卖完了。可想而知老板的豆奶可是大受欢迎。
推荐这摊豆奶,也建议到凉茶摊光顾凉茶老板的降火凉茶。


位于
麻坡‘贪吃街’
Jalan Haji Abu,Muar
俗称’四马路’


以下的链接会详细介绍我们这趟行程吃过的美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