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Monday 21 July 2014

柔佛麻坡 寻食记 贪吃街半日游


麻坡(Muar),一个柔佛州西北部的城市。除了Muar,这里也叫Bandar Maharani,中文译为皇后城市,典雅些称为香妃城。麻坡与柔佛州皇室有着千丝万缕的渊源,这里就不谈历史了,只谈美食。

民以美食为天,久仰麻坡‘贪吃街’有许多美食,一时兴起就出发到麻坡寻食记。这趟半日游,并没做什么研究功课,只是随意上网看有什么好介绍而已。如果有任何美食遗漏的话,有机会会再度到访麻坡品尝。

从柔佛州南部 -新山出发前往麻坡,驱车前往大约2个小时半就抵达目的地。 麻坡市中心的建筑物带有浓浓的古早味。不像繁华的都市过于冷漠。

市中心的车流繁忙,但还不至于塞车。较头疼的是寻找停车位的问题,另一方面,我们也不知‘贪吃街’在那里,到了市中心就乱乱窜,寻找停车位。

呵呵,很幸运的不一会就找到空位停车。对面是这座建筑物,接下来就是要寻找‘贪吃街’的位置了。

问了当地人,原来‘贪吃街’就在我们所在的街尾。今天真的很幸运,可以把车停在目的地的附近,不需走远路。‘贪吃街’的地标就是在余仁生店面旁的街上。

路名是Jalan Haji Abu。车水马龙的道路两旁都是整齐的摊贩在售卖各式美食及饮料。

我们只有两个胃,不能把‘贪吃街’的美食都统统往嘴里送,以下是些我们无法品尝的街边的美食。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次到访,品尝~

这摊油条餐车的生意很好,看见许多人都前来选购。各式各样的炸品如油条,咸煎饼,煎堆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还发现了这里有一款特色小吃-- 乌达咖喱puff。由于天气炎热的关系,我们也没买来吃,就和香香脆脆的油条说再见了。 


 庐山茶室,外部非常显眼的装潢。听说里面的咖哩饭很特别。可惜如果去吃的话,我们的胃就装不下其它的美食了。

这里也售卖琳琅满目的糕点。
芋头糕,萝卜糕,九层糕,甜甜圈,蛋糕等等,你说得出的这里都能找得到。

网上瞄了一眼,也得知这档炸五香也不错哦。无奈还是没有买来吃。

好多的龙眼(也称为桂圆),几乎没什么水的罗汉果水。看起来下足料。

小时候爱喝的燕窝水,现在新山比较少见了但这里竟然还可得到。

以下的链接会详细介绍我们这趟行程吃过的美食
想继续追踪我的故事吗?欢迎点赞我的Facebook专页以收到最新的更新~

欢迎游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