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基金

Tuesday 29 July 2014

20年后,仙人掌竟然开花了!

仙人掌,外表平凡无奇,样子不讨喜而且周身长满许多幼刺。有一种生人勿进,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全世界共有许多种类的仙人掌。

每种花都有花语,仙人掌拥有外刚的身躯,柔软的肉身与心脏相连。相传在很久以前,仙人掌是世上最柔弱的植物,她娇嫩如薄冰的外皮,仿佛轻轻一触就会支离破碎,失去了生命。慈悲的上帝不忍心让她这么轻易受到伤害,便为她镀造了一副坚硬的盔甲,上面还带有能够伤人的刺,让仙人掌能够自我保护,免再次受到伤害。自此之后,凡是接近仙人掌的生物都会被盔甲上的尖刺刺伤,再也没有生物斗胆接近仙人掌了。孤独的仙人掌默默看着身旁的朋友越来越少。

后来人类的出现觉得仙人掌是个怪物,就有人挥刀把仙人掌劈成2半,久未卸下盔甲的仙人掌顿时觉得能够再次与朋友们再次相聚在一起,喜极而泣之下,孤单的身心化成滴滴的泪珠。

后人知道这是以后就以仙人掌能够忍耐时间考验和克服困境的坚韧之心挪寓为 -坚强。这就是仙人掌的花语了。

印象中,很多人都不知其实仙人掌会开花。爱好栽种花草的外婆除了留下许多回忆给我妈妈,也把她喜爱的部分花草送给我妈妈栽种。仙人掌就是其中一种,这盆仙人掌在我妈妈的照顾底下已经超过20余载的岁月了。平凡无奇的她,突然间竟然长出了一朵娇嫩的白色花朵。

初时这白色花朵盛开的非常巨大,可以清楚看见花朵里面的面貌


 近距离轻轻一嗅没有任何花香



 这角度看上去有些像是白玫瑰


 不知几时它才能再次盛开? 便尝试以各种角度捕抓这难得盛开的花朵。

 最后为我妈妈和这花来个合照纪念。

花朵来得快,凋谢得也很快。短短的拍摄时间,花朵从最灿烂的姿态逐渐慢慢萎缩直到凋谢。这过程就如人生的道路上,不在乎生命的长短,只在乎活着的宽窄。只要尽可能活得精彩,就已足够。



26/7/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